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开发区滨海路建成8000平方米亲水平台
2009-8-9 20:36:19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昨天,随着开发区体育休闲中心围堰护岸工程R形台阶块安装施工的结束,一座位于开发区滨海路中段南侧、占地约8000平方米的亲水平台已具雏形,由此大
连又新增加了一处亲海的场所。

  据悉,开发区体育休闲中心围堰护岸工程由中交一航局三公司承建,围堰全长3721米,位于开发区滨海路中段南侧、南坨子附近,由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建设,其总造价为8000多万元。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在围堰处更加亲近大海,长约240米的亲水平台设计时就被确定建在围堰中段。以往,国内的海滨观光带一般多采用直立式的大台阶,游客上下行走十分费劲,而这处亲水平台由25层、共2295块R形台阶块组成,平缓的走势,使人们在其上行走时感觉异常舒适。据介绍,这是由混凝土浇筑的R形台阶块首次在国内建筑施工中应用。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此处亲水平台上看到,虽然施工刚刚结束,但已有不少市民“上台”海钓。该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总高度为6米,水上、水下部分均为3米,台阶表面均镶嵌着大量的防滑石英岩片,保证了落潮、涨潮时市民、游客都可以在此与大海“亲密接触”。

  据介绍,今年8月底,围堰护岸工程将全部竣工,而包括亲水平台在内的围堰护岸北侧、后方约2平方公里的陆域范围,将会兴建开发区体育休闲中心,高档酒店、高档住宅区、游泳馆、网球中心、海上体育休闲广场、餐饮娱乐等设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就会陆续在这里“现身”。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