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西部新干线近期开工建设 明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2009-8-9 20:09:27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东起星海湾西至凌水长4.5-5公里双向四排道
  线路走向

  以星海湾为起点,经星海湾填海区、西南路至星海公园延伸段、自然博物馆北侧至水产学院正门,再沿西尖山南侧海滨、经西尖山西侧、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至黄埔路凌水路段  

  昨天下午,副市长戴玉林会同市建委、规划局、城建局、交
通局、高新区、星海湾管理中心、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海洋渔业局、交警支队等有关方面召开现场办公会,对10月25日召开的缓解高新区周边地区交通拥堵问题现场办公会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戴玉林代表市政府重申:市政府一定会按期兑现高新区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将在一个月内明显缓解、二个月内明显好转的承诺。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东起星海湾,西至凌水地段、全长4.5 5公里、双向四排道的大连西部新干线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实现全线贯通。同时,在中山路和黄浦路上将新增两座人行天桥和四处地下通道。

   A西部新干线

  两端同时施工 在从10月25日现场办公会至今的半个月时间内,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有很多市民给市政府打电话、发信和发邮件,称道市政府为解决高新区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出台的举措。而随着部分项目的动工建设以及市交通部门增派警力疏导交通,高新区周边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已经得到了部分缓解。

  为在科学规划、合理调度、加紧实施的基础上尽快真正解决大连西部的交通问题,在昨天的现场办公会上,各有关方面对大连西部新建道路的规划方案再次进行了深入论证,并形成了基本意见。根据这个规划草案,这条大连西部新干线的基本走向将以星海湾为起点,经星海湾填海区、西南路至星海公园延伸段、自然博物馆北侧至水产学院正门,再沿西尖山南侧海滨、经西尖山西侧、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至黄埔路凌水路段,全长约4.5至5公里,为双向4排道,分流星海广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黑石礁、学院广场至海事大学沿线交通压力。该工程将分为东西两段,分别由星海湾管理中心和高新园区负责实施,东西对进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贯通。

  B新建两座天桥

  四处地下通道 在经过多方深入论证的基础上,此次现场办公会对上次会议的形成的有关内容作出了修改,在中山路黑石礁路段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门前将修建两座人行天桥,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海事大学门前、弘基书香园(欣半岛酒店前)、高新区管委会大楼前和大连创业园 D座前兴建四处地下通道,全部工程预计明年“五一”前全部完成。

  C二三期工程

  有望明年实施 随着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的加速建设和发展,在未来几年内,在这一地区将新增五六万人,道路交通将因此承受更大的压力,为此,解决大连西部交通问题的二期和三期工程有望在明年下半年相继投入实施。据透露,二期工程将沿七贤岭以北修建一条通向河口的交通干道,三期工程将沿大连西部海岸线修建一条通向小平岛的交通干道。这三期工程完成后,将使大连拥有至少3条东西走向交通干道,保障大连西部今后交通的真正畅通。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