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8条公交线整合在即 局部站市民可凭票免费换乘
2009-8-9 20:11:55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李佳鹤)近年来,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大连公交事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公交线路已由八十年代的19条发展到120余条,车容车貌焕然一新。目前,公交集团的日客运量已达到300万人次,承担着我市43%的客运任务。但随着我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私家车辆的迅猛增长,道路拥堵状况日趋严重,严重阻碍了公
交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此减少重负系数较大的线路,合理优化公交线路线网布局、降低尾气排放,减少道路拥堵,加快车辆周转,达到广大市民出行方便、快捷的目的已是我市公交工作的首要任务。

  今年上半年,公交集团已圆满完成了15路等6条线路的优化组合,效果明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根据《大连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从本月10日起,我市将陆续实施403与30路、524与402路、32与14路等8条线路线路进行整合,具体如下:


  403与30路合并,保留403路并调整局部线路走向

  2007年11月10日,403路与30路将合并为一条线路,始终点站与现403路相同;取消30路虎滩新区、虎滩港、工人疗养院三处站点,将403路行至中山广场后走民生街、长江路、上海路至北海街调整为中山广场、人民路、世纪街、民主广场、长江路、上海路至北海街。

  新403路站点设置为景山小区、武警医院、老虎滩、解放路、小龙街、秀月街、桃源桥、桃园街、青云街、石葵路、中医院、昆明街、七七街、武汉街、中山广场、民主广场、民生街、胜利桥、胜利桥北、北海街。

  公交集团表示,调整后保证30路老虎滩至民主广场原走向不变。403路调整走向后,原中山广场车站及天津街车站仍可保留,但站点位置需调整。原中山广场车站与调整后的车站距离为300米,原天津街车站与调整后的新增胜利桥车站距离为200米,对乘客的出行影响不大。


  线路调整后,403路路长由原10公里延至11.2公里,配车由32台增至51台,增加车辆19台。30路36台车辆,全部从该线路上减掉。为保证虎滩新区、虎滩港、工人疗养院三处站点区居民前往民主广场方向不受影响,现712路由人民路经中山广场进玉光街,调整为人民路右转进世纪街、民主广场、长江路、上海路、(回程民生街)中山广场、玉光街,增设民主广场、天津街站点。此外,2路将于2005年1月1日由老虎滩延至虎滩新区。

  524路与402路合并,延续524路走向,增设二七广场站

  从11月17日起,402路与小公汽524路合并为一条单程12.5公里的大公交线路。路号定为30路,配备36台大客车,小公汽524路25台中巴车全部从该线路上减掉。该先后始终点站、线路走向、沿途站点基本与现524路相同,但将现由三八广场进入港湾桥调整为由三八广场经二七广场进入港湾桥,增设二七广场车站,取消402路王家屯、华乐广场、华乐街、寺儿沟四处站点。

  529路与59路合并,保留529调整走向,票价改为2元

  从11月17日起,调整小公汽529路线路走向,并将春园里终点站延至东海公园(4月15日至10月15日运行,其他时间终点站为王家屯),票价由2元调至1元。同时取消59路,配备12台中巴车在该线路运行,王家屯至寺儿沟前往老虎滩方向的乘客可乘坐529路小公汽凭票据免费在二七广场换乘坐30路,王家屯方向的同样可在二七广场凭票据免费换成529路。

  调整走向后,529路具体站点设置为:东海公园、王家屯、海昌新城、华乐广场、华乐街、寺儿沟、二七广场、三八广场(回程增设儿童公园)、桂林街、市政协、昆明街、劳动公园北门、儿童医院、唐山街、茂田街(回程三元街)、纪念街、二一零医院、白云新村、白云山洞、行政服务中心、森林动物园。

  14路与32路合并,称为32路

  从11月24日,32路与14路合并为一条线路,现14路的星海湾和32路的金宝山为该线路的始终点站,取消32路奥林匹克广场、同泰街两处站点,其他站点、线路不变。线路走向由星海湾经太原街、解放广场、五一路、南沙街、南平街、五一路、西南路、宏业街、红凌路至金宝山。

  站点具体设置为:星海湾、南大厅、白云山庄、太原街(回程增设连胜街车站)、解放广场、汉阳街、南沙街、南平街、台山村、净水厂、西南路、西南桥、兰玉南街、马栏西街、红凌桥、红凌小区、红凌北路、金宝山,全程站点线路配车25台,单程12公里。

  为使奥林匹克广场、同泰街两处站点乘客出行不受影响。公交集团将为您提供免费换乘条件,即该路段出行前往金宝山方向的可就地乘坐26路凭票据免费在汉阳街车站换乘坐32路,前往奥林匹克广场方向的同样可在该站点凭票据免费换乘26路。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