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我市公积金与央行征信系统联网 外户口取消担保
2009-8-9 20:22:24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记者昨日从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防范公积金骗提、骗贷等违法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本月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正式联网。同时,取消外地和农户职工需要贷款担保的限制条件。

  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公积金骗提、骗贷案件时有发生,危害各地房改资金的安全运作。

        为此,在经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山办事处一个月的试运行,以及多次安全性、有效性的测试之后,从11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辖的11个办事处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正式联网。

  同时,为了替我市广大城镇职工管好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采取了包括与房地产交易市场联网、请各大商业银行支持等措施,增强房改资金业务风险防范能力,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该中心人士表示,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联网是应对措施中重要的一项,通过这一系统的联网审核,在进行日常个贷业务和信用风险管理过程中,该中心可以快速了解借款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判断其信用状况,从而提高个贷风险的防范能力;同时,还可以对提取业务中商业性住房贷款手续的真伪进行审查,有助于规范职工的提取行为,避免公积金的流失。

  另悉,针对我市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的现状,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采取一系列举措,以解决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迫切需求:一是提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市本级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28万元提高到38万元;二是职工在公积金贷款合同期内,可通过提前部分还款形式就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进行一次转换;三是取消外地和农户职工需要担保的限制条件,已为2.35万户外地和农户职工发放贷款30.3亿元;四是允许子女以自己名义为符合条件的退休父母贷款,已为461户此类家庭办理公积金贷款5184万元。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