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大连租房市场 普通房月租金最高下调100元
2009-8-9 20:07:52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在“第二套房贷”新政的持续效应影响下,11月大连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量涨价跌的局面,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租赁价格有加剧下跌的趋势。而且,“新政”所造成的观望情绪正不断地影响着大连租赁市场,并受到租赁淡季到来的作用,本月甚至今后几个月,大连房屋租赁市场将步入“冬歇期”。  

  A 新政
效应犹存

  房源放量一成以上  

  据了解,整个11月份,大连租赁市场的新增房源仍然较多,总体放量环比为12.8%。就目前而言,第二套房贷“新政”效力仍在持续,一大批房主将房源投入到二手房租赁市场。以甘井子区为例,普通租赁房产放量大幅提升,导致该区域普通租赁均价跌幅较大,近5%,可见二手房源数量的猛增,对本已处于淡季的租赁市场可谓“雪上加霜”。不过由于高端租赁在10月份释放的比较充分,其房源增速则趋于缓和。  

  据“指南针”地产市场部研究分析,在今后一段时期,由于房产“新政”导致的观望情绪,以及近期国家频出的宏观调控信号,无论是商品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致使“由售转租”现象持续增温,未来几个月租赁市场放量仍会增加,但增速会继续趋缓。

  B 普通房月租金最高下调100元

  记者采访获悉,普通租赁房对价格的敏感度比较高,所以租价降幅较大,达到了5%。从市内各中介机构获得的数据显示,普通房产租赁的月租金均下调了50元至100元左右。  

  从普通住宅各类户型比较,一室和两室的价格下调幅度要超出三室,一室下调近4.5%,二室下调近2.5%,预计今后几个月仍将是大连房屋租赁市场的淡季,普通租赁租金仍会有小幅下调空间。然而,由于高端租赁对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10、11两月来价格连续小幅下滑,除了受淡季成交量因素影响外,放量的持续增加也是原因之一,但其下降幅度会小于普通住房租赁。  

  另外,从各区供应结构来看,中山、西岗租赁房源仍以一室为主,沙河口区和甘井子区租赁房源仍以二室为主,供应结构变化不大。因11月普通租赁房源放量提升幅度较大,一室和两室房源在各区域占比中均提升1个百分点左右。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