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大连楼市近况走势趋稳 房价很难有突破性上涨
2009-8-9 20:34:18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记者昨日获悉,在经历了前月相对的低迷状态之后,大连二手房市场在8月份进入了一个交易高峰期,买卖活跃、价量齐涨,不仅单月成交量首次刷新年内新高纪录,而且二手房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后四个月,我市的二手房交易将继续保持旺盛势头。

  单月成交增三成二手房交易达到峰值

  记者在采访了解到,8月份大连二手房单月2652套的成交总量,环比上个月突增了29.81%。而且,在交易量显著上涨的同时,二手房均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单月涨幅达到4.08%,这也是继春季房交会后二手房均价涨幅最高的一个月。 

  从上个月市内四区的交易分布情况分析,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四区成交占比分别为:17.07%、13.85%、33.01%、36.07%。其中,西岗区成交占比有明显的降低,主要原因是目前西岗区虽然没有大量的在售新楼盘,但有多处新楼盘正处于形象展示期,目前仍未正式发售,新楼盘的展示吸引了部分购房者,导致目前西岗区二手房成交占比出现明显下滑。

  泉水区域爆增五成 70至90平户型仍热销

  据大连好旺角房屋市场部的数据显示,从8月份大连二手房的主成交区域看,热点板块的分布没有明显变化,泡崖、山东路、马栏、锦绣仍保持这个月二手房交易量的前几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周边商圈和生活配套设施的日益成熟,泉水区域的二手房交易量近期异军突起,并呈现出稳步攀升的良性格局,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单月二手房成交量涨幅达到50%,是近年来大连二手房交易量上涨最为迅猛的商圈之一。而且,若按照这一发展速度,该区域必然会成为大连二手房交易市场未来的一个新热点。

  同时,从近年来二手房交易面积变化情况看,70-90平方米面积区间逐渐成为大连市二手房交易的热点。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二手房已经逐渐形成梯级消费。随着中高端二手房特别是次新房的活跃,成交面积逐渐拉开层次,随着改善居住型需求增加,目前大连的二手房市场已经逐渐成为新商品房的有效补充。另外,持续的宏观调控对二手房市场面积的变化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市场走势趋稳 房价难有突破性上涨

  业内人士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的走势,全年的成交高峰将出现在秋季房交会之后的11月份。在此之后,大连二手房市场将逐渐降温,等待明年春节后再度爆发。同时,据专业机构预计,今年最后四个月大连二手房交易量将达到8500-9000套,二手房均价继续保持稳定上升的状态,但难有突破性的上涨。

  另据对目前大连的二手房购房群体进行分析,近年来在二手房购房者中,外地人占比逐渐增多:2005年,外地购房占比为34.46%;2006年,这一比例就攀升至42.84%,截至今年8月份,这一比例已经达到了49.38%。不到三年的时间,外地人购买二手房占比已经上涨了14.31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