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甘井子新火车站海底隧道等重大项目今年开工
2009-8-9 20:20:25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今年将启动新火车站、市民体育中心、海底隧道等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甘井子区作为大连市‘西拓北进’的主战场,在产业发展、城市功能等方面将会得到更多支持。”在昨日召开的甘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区长毛岩亮一语道破2008年甘区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

   据了解,今年甘区共安排重点项目80个,年内要完成投资140亿元,开工率达到70%,竣工率达到35%。毛岩亮提出,要加紧制定旅顺北路沿线营城子工业园区、辛寨子工业园区,新火车站周边大北工业园区以及西洼子地区的产业升级工作方案。

  按照甘区“四带两区”规划布局,新火车站所辐射的周边区域,规划为现代服务业集中发展区。毛岩亮说,市政府把市体育中心、地铁枢纽、公共交通枢纽规划在这里,对我们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了极佳的条件。

  据悉,甘区今年还将加快中华路商业区、华北路汽车产业带等产业功能区建设。中华路商业区今年要贯通山东路北段,将商业区建设向北拓展;确保安盛购物广场按期建成开业;对现有的装饰材料市场要加快进行改造,推动业态升级;启动金融商务区的规划建设,完善商业区的综合功能。

 

  相关新闻

  加快机场新区建设   

  今年甘区将加快机场新区建设,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基本形成城市副中心形象。年内要建成区公共行政中心和图书档案馆的主体;打通交通瓶颈,实现内部路网与外围快速路的全面对接;继续完善明珠公园和主次干道的绿化,完成启动区路灯、煤气和上下水工程建设,使新区的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同时,加快将西快路两侧改造为商业街,推进新住宅小区开发建设。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