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现在应该租房 解析年底前不宜购房十大理由
2009-8-9 19:54:52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目前央行再次加息,股市,房价和银行贷款利息的变幻无常,年轻人在没有固定生活,工作和家庭之前更加体现出买房不如租房的优越;

    一 年轻人正在工作事业发展阶段,最好有机会把资金投入到发展事业当中,用购房的资金作为发展事业的第一桶金,以便追求更大的人生目标。目前没有具体投资项目的年轻人也可以把资金投入到股市基金上,以追求更大的货币价值。

    二 没有一次性购房的年轻人更不宜贷款置房,因为那将给你人生最好的年华期间在经济上,心理上带来长期的阴影和压抑,对年轻人的身心健康非常有害。沦落成房贷“负翁”的日子非常艰难。中青报调查报告显示,已购房者中,九成是按揭。其中,又有三成月供占到收入的50%以上。这些人被称为年轻有房的“负翁”,不敢换工作,不敢去娱乐,不敢去旅游,害怕银行加息,担心生病和失业。

    三 在购房年轻人当中有很大一定比例的年轻人家庭婚姻没有固定,提前置业将会给将来的婚姻生活和财产所有上带来不少后患,

    四 年轻人工作地点缺乏固定性,有调查说明现在人们社会工作单位的不稳固大大超过了20年前的比例,当然包括企业变化和个人跳槽因素,所以固定在某一区域购置房屋显然不符合现代生活流动性大的特点和实际。

    五 从经济角度上看,随着目前银行贷款利率的上升,买房不如租房的事实越来越呈现出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李雪算了一笔经济账;拿购买城区最小的价值50万元一居室做例子,这次央行再次加息后,整存整取利息为5.76。等于50万元利息有14.4万元之多,这还不排除目前银行不断加息的可能,如果把14万元除5年,平均每年约有2.88万元的利息收入,完全可以在北京三环内租一个两居室房屋,或者用2万元租一个1居室,8千元完全可以用于支付全年的水电燃气费等,从上述计算来看,你只要用50万元的利息收入就可以在北京城里白白居住5年的房屋。更不要说其他城市。

    六 用购房的资金到银行吃利息是最稳妥和最保守的方法,现在的年轻人如果将资金投入到基金,股市上那将获得更加不可估量的巨大利益。

    七 由于没有能够考虑将来居住的实际,年轻人往往根据眼前的状况考虑或者决定购房的面积,房间的多少及楼层问题,但是随着生活的发展和日后的实际需要,对于房屋的要求和需要发生变化,如果频频更换房屋必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中国有句老话“搬三次家等于着一把火”。

    八 因为租房的房费是每一个阶段小额支付,所以给租房人留下充裕的资金空间,如果资金投入到支取方便的领域,如基金,股份,存款等,都比房屋买卖发生的手续便捷,我们知道办理房屋买卖手续是最繁琐的,手续费也是名目繁多,发生在房屋买卖交易上间接费用和办理所需要的时间令人难以忍受。因此租房居住摆脱了由此产生的烦恼。

    九 租房的生活是不用担心房屋的维修和装修问题,租房者在房东间自由选择,来去方便,根本不用操心在房屋修缮上的花费和时间上的付出。

    十 租房者有着优越的居住私密性,其优点非常适合现代许多年轻人的居住理念,租房者只和房东打交道,不用顾及左邻右舍的关系,如果发生什么不适应,年轻的租房者随时可以“学孟母,择邻处”。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