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大连市中心城区至2020年将新增停车位40多万个
2009-8-9 19:44:06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至2020年,大连市中心城区将新增加停车泊位40多万个,其中社会公共停车泊位约7万个,届时将基本实现停车泊位供给与停车需求之间的平衡。

据了解,最近几年来,大连市机动车的保有量增长速度一直很快,从2001年的约32万辆增加目前的近70万辆,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2%;中心城区机动车的增长速度更快,由2001年的12万辆增加到目前的30多万辆,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机动车增长引发的城市交通问题日益显现。为此,大连市规划局正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健全综合交通体系,保障城市健康发展。

【现状】

城市交通主干道接近饱和状态

尽管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建设或改造交通设施,但机动车增长速度过快,城市交通需求总量不断膨胀,城市交通问题仍日趋严重,特别是早晚高峰交通压力非常大,南北向主要道路东北路、华北路、西南路、华东路、西北路、山东路、解放路、中南路、长春路等,东西向主要道路中山路、疏港路、五一路、黄河路、胜利路、高尔基路、长江路、人民路、五四路、东方路、松江路、鞍山路等都已接近交通流饱和状态。

根据对国内外大城市缓解交通问题手段的研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规划局提出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调整路网结构、协调动静态交通的均衡发展、重视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等措施缓解我市日益紧张的城市交通压力。

【对策】

修建连接城市主要客流集散点的五条轨道交通线路

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形成了以大连火车站与青泥洼商业中心、南关岭新火车站两个大型换乘枢纽为核心,建设沿主要交通走廊放射布置、连接城市主要客流集散点的五条线路,5条轨道交通线路分别是:南关岭新大连站—黑石礁的地铁1号线;东海公园经湾家—南关岭新大连站的地铁2号线;3号线为已建成的大连火车站至开发区金石滩快轨线;4号轨道线路从南关岭新大连站经老甘井子地区—周水子机场,并预留了至旅顺的线路;5号线为大连火车站至虎滩新区。五条线路加上现有的有轨电车市区轨道交通线路总长约120公里;同时,系统提出了四个城市组团间线网布局方案,使中心城区、金州城区、开发区及旅顺口城区四个城市组团以轨道交通为联系纽带,加强组团间的交通联系。

新增停车泊位40万个

针对目前我市停车难问题,大连市规划局组织编制完成了《大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对建筑物的配建停车场以及社会公共停车场都作了详细规划,根据规划,至2020年大连市中心城区将新增加停车泊位40多万个,其中社会公共停车泊位约7万个,基本实现停车泊位供给与停车需求之间的平衡。规划提出停车资源共享的对策,鼓励不同类型用地的配建停车设施进行错时车位共享,在区域停车泊位供给数量有限的情况下,提高停车设施的使用效率,从而缓解停车供需之间的矛盾。同时建议,近期建设部门将先期启动一批路外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如火车站北广场、青泥洼商业中心、中心医院等地区,以缓解这些区域停车难的状况。

规划地铁枢纽等重要交通节点

加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根据大连的城市形态及交通网络特点,我局重点开展了大连站、南关岭枢纽、西安路地铁枢纽等重要交通节点的交通规划。如《南关岭火车站周边地区综合交通规划》提出了在南关岭新大连站建设全市综合交通枢纽方案,该站将集中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4号线、金州线及进出四个城市组团的华北路、姚砬路、岭西路、202国道等重要交通设施。该枢纽的建设将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联系起来,有效联结城市各功能区,建立起机场、港口、车站等对外交通流之间的高效联络,将成为城市对外交流的窗口。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