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大连楼市在新政刺激下 房屋置换量增长25.1%
2009-8-9 18:52:41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大连市房屋置换大集组委会易居宝数据分析中心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大连房屋置换市场10月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总置换量483套,与9月相比增长25.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8%。同时,由于10月购房新政出台,减免了房屋交易7种税费,超出六成的换房市民选择了贷款,以旧房置换商品房正成为房屋置换现阶段发展的重要趋势。

  数据显示,10月份选择房屋置换的市民中,63%选择了贷款的方式。业内人士认为,市政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9大新政中,暂免了7种住宅存量房交易的税费,尤其是所占比重最大的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暂时免征,极大增强了市民通过贷款进行房屋置换来改善居住条件的信心,减轻了中低收入家庭置换房屋的负担。因此,大连房屋置换市场总体呈现出快速上扬的发展态势,并推动了整个大连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从市内四区房屋置换量比例来看,甘井子区、沙河口区仍为置换的重点区域,占六成以上,置换量也有明显提升。10月置换热点商圈按置换量由高到低依次为:锦绣、泉水、中南路、山东路、马栏、体育场、华南、泡崖、辽师大和虎滩。泉水、马栏、华南等拥有大量适宜于房屋置换商品房源的地区在10月份也取得了很好的房屋置换量。


  与9月份的数据相比,60m2以下的小面积房屋所占的置换量比重有所提升,达到53%;两居室的户型还是市民换房的首选户型,占比58%,一居室房屋置换量受商品房置换量提升的影响,有所提升。同时,随着置换高层或小高层商品房的人群的增加,6层以上高楼层房屋的置换量有所提升。


  10月份置换房屋评估价在40万元以下的占比65%,在40万元~60万元的占比27%,在60万元以上的占比8%,与9月份相比基本没有变化,这也反映出新政出台后楼市房价还是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而新政对于房价走势的影响究竟如何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