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港报指中国房价下调空间不小 租房是更好选择
2009-8-9 18:48:00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据香港《经济导报》报道称,即使中国房地产发展商减价销售,还有利可图,因此目前房价的下调空间不小。在目前的价位下,租房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报道称,国内房地产行业作为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宏观调控的主要对象,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全国各地的房价涨幅逐渐缩小,大城市诸如广州、深圳的房价在2008年甚至出现大幅下滑。显然很多潜在的购房者、专家们都认为目前的房价偏高,远远超出了中产阶级的购买能力。然而在12月10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年(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之一是要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发挥房地产支柱产业作用以拉动内需。房地产由“压缩”行业摇身一变成了“保护”行业,可能给严冬的房地产市场带来生机,房价调整很可能不是向下,而是向上。

  报道还称,房地产作为投资产品,在经济发达国家年租金收益率在6%或以上(北美更高达10%左右)。因为投资无风险的长期国债平均年收益率为6%左右,含有风险的房地产投资要求更高的回报。

    虽然国内没有详细的统计数据,我们从国内媒体的报道中可看到,在深圳100万左右的房子的每月租金在2,000左右,杭州也相差不大。若此,租金收益率只有2.4%左右!又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发布的《2007年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4》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的租金收益率界于2~4%之间,这远低于世界通用的6%警戒线。在目前的价位下,房地产的租金显得十分便宜,租房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报道还指出,虽然房地产行业不是自然垄断的行业,但目前此行业有极大的吸引力,间接地说明了房地产的售价远远高于运营成本。换句话说,即使房地产发展商减价销售,还有利可图,因此目前房价的下调空间不小。在自由竞争的市场经济的环境下,这类似垄断的利润会不断地吸引新的参与者,直至净利润率和权益回报率达到均衡水平。

    虽然在宏观调控和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下,今明两年房地产企业营业额会出现倒退,但也应该看到成本的大幅下滑(钢材、水泥的价格从高峰期有明显的回落)。所以从发展的角度,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可观,还是个朝阳行业,会吸引更多的竞争。这对已投资房地产的人来说不是个好事!更激烈的竞争会把房地产市场推向买方市场,增加未来买方的议价能力。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