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大连第11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3万多人参加开幕式
2009-8-11 2:04:10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今天上午,大连市金州体育场彩旗飘飘,欢歌笑语,一派节日气象。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连市第11届运动会开幕式暨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随着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宣布开幕令,11束疾驰的烟火点燃了运动会的会徽。 大型广场体育表演《扬帆远航》拉开帷幕。÷

  《扬帆远航》大型广场体育文艺演出共6个章节,把大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和大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两个主题融合在一起,并努力将开放、发展的大连城市面貌和精神展示出来。
 
  共有3万余名领导、嘉宾、运动员、教练员和各界群众参加了开幕式,仅参与场地内演出和看台背景图板表演的演员就达两万人。大连市领导夏德仁、李万才、刘俊文、里景瑞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主持,代市长李万才致开幕词。

  四年一届,弹指挥间。大连市大型群众性运动会走过了光辉的41载。李万才在致开幕词时说,本届运动会上在全市人民满怀信心战胜金融危机、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创建北方科学发展示范城市的背景下召开的。这是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展示大连市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空前盛会。体育是社会发展与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当前,大连正处于全面振兴和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大连龙头作用和核心地位,带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以成功举办第11届运动会和庆祝全国首个健身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巩固大连体育名城地位。希望全市上下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开幕式上,《扬帆远航》大型广场体育表演回眸着四年来大连人民托举起的辉煌,展现出夯实群众体育基础,体现出竞技体育突破极限、超越梦想的艰辛,同时更坚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民促进大连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要求。近两万名体育表演者代表着大连600万人民通过运动,促进和创造和谐以及对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通过运动追求人类美好明天的梦想。据悉,大连市第11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三个组别的19个大项的比赛于7月22日全部结束,共有3600余人参加了比赛。今天举行的开幕式后,金牌最多的田径比赛随之拉开帷幕,至8月12日结束。

  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为迎接首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大连市共组织安排了108项体育活动,集中在8月举行,掀起全民健身的高潮,其中市级示范性活动13项,各区市县委办局的活动95项。今天当天,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及各中小学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