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普通住宅 合租交友 高档住宅 旅游租房 短期租房 日租房 床位出租 写字间 旺铺热租 二手房 关于我们 租房者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大连 > 正文
北京一个月内连发四起中介火拼 楼市坠冰点
2010-6-10 10:07:30   dl.5a5f.com   大连租房者网站

  至今仍浑身疼痛的荧灿地产中介员工小姜,谈起两天前被打的经历时仍心有余悸。截止到目前,因各中介抢夺市场,1个月内已发生4起“血拼”事件。客户是中介行业兴旺的保障,中介本就对有限的客户资源你争我夺,今年4月房市新政发布后,中介对客户资源的争夺越发凸显,已近白热化。

中介内讧:见面如遇仇家

  6月7日中午,荧灿地产中介珠江帝景店的员工小姜接到客户电话,双方约定前往附近的华腾园小区看房。小姜入行两月,未出一单,得此“机遇”欣喜若狂,便和一名同事赶去华腾园小区。“等了很久没见到客户,同事就先去了小区里等。”

  当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小姜见路口有人驻足,以为是自己正等的客户,便上前打听。搭话后,小姜得知弄错了,正要转身离开,突然,距他20余米的路对面,中原地产的门店里,快速冲出一名员工,上前询问他是不是想“切客户”。小姜赶忙解释说是误会,但此时该店连续冲出七八名员工,不容分说,围住小姜即对他拳打脚踢。造成他胸部、腰部、臀部等多处受伤。

  打人者殴打了小姜三四分钟,其间有人报警,当劲松派出所的警务人员赶到时,打人者已离开。警方进入中原地产门店查看,发现该店仅有两名女员工。当日19点,中原地产该门店经理到达劲松派出所,承认打人事实,但打人者并未出面道歉。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中原地产该门店经理李先生。李称,确有此事,但“打人的人还没找到,不清楚是不是中原的员工。”李称,有可能是其他中介的人,随后又说,“打人者都是新来的,还没给他们办入职手续,算不上中原的人。”

  中介现状:冰川期很难挨

  “我刚好赶到房市的"冰点"期入行,各中介的老员工现在都比以往勤快得多,更别说我了。”小姜说,现在,他在路上只要遇到“像是买房的人”,都会主动上去问询。

  “第一个月没有任何业绩,只能领基本工资1200元。”小姜称,他在华腾园跟朋友合租一间地下室,房租600元,“1200元的工资,勉强够活,不够时,就拿以前结余的钱补贴。听说最近工资制度要改,业务员每月完不成2000元的业绩,没有底薪。”

  张先生做中介行业已一年多,之前,他的组有七八个人一块合作,“每个月,每人平均能有一单,赚个七八千元。”但张先生表示,自房市新政以来,他这个老业务员既没卖出去一套房,也没租出去一套房,“现在一个组每月也就卖出去一套房吧。现在全在吃老本儿,去年好做的时候,有了点积蓄,现在靠这个"过冬",苦就苦了那些新员工。”

   中介角力:争市场靠三招

  记者调查发现,新政以来,大多房产中介已在拿之前尽量少用的“损招”维持日常工作,“说白了,就是"抢"、"切"、"蒙"。”昨日中午,宣武区荣丰2008小区,中介员工项先生称,之前,很少有中介看到同行正谈业务时凑上去,“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就是抢客户,谁把房子卖出去,钱赚手里算谁的。”

  项先生称,说到“切客户”,他的现实经历是,5月初,他费劲了力气,才跟一名教师谈好了一套房子,“价值120万,我能拿七八千元的提成。可我都带着客户看了三次房了,对方也表示愿意拿下,可过了一天,客户突然不跟他联系了。”项先生说,之后他从客户处证实,一名其他公司的中介见他带客户去看房,“同行趁我放松时,趁机跟客户联系,最后少收了客户的中介费,我这单就被横切一刀切没了。”

  项先生说,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现在有同行不但从现实中“切客户”,还从网上“切信息”,“我发了一个房源,对方二话不说,照单改发,除了电话换成了他的,内容一丝不差。”

  项先生的同事小朱向记者透露,二手房买卖不好做后,很多中介都拿租市当了救命稻草,“有个同事1年前租出去一套房,这几天房子将到期,他一直在怂恿房主,让房主加价儿,这样,他还能做一单生意,因为涨钱,他也能多点提成。

  中介行规:想存活忘规矩

  针对“中介规范竞争”一事,记者联系到链家、我爱我家、中原等多家中介机构,询问其看法,但各店都讳莫如深。“这问题不是我们作为商业机构能解释得了的。”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周宗楚称,中介行业其实早有行业规范,“我们有《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规则》,早在2004年便开始实施;其次,中国房地产中介行业也有《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规范》,都要求各中介机构合理竞争。”有行规却为什么不遵从?面对记者的疑问,周宗楚直接回答,“这个现在不好说,这个事也不要说了。遵守行业规范我们也经常提。”

  随后,记者就“此次房市"冬天"里,中介行业会否再次出现"关门潮"”一事询问周宗楚,他称,中介行业是房地产市场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其扩张与收缩都是正常的。“中介行业的状况,能最快速表现该市场的发展状况。至于其会否再次出现"关门潮",现在还不好判断。”“现在说不好二手房买卖的"冬天"还能持续多久,也无法判断中介行业在这个"冬天"里还要熬多久。”
返回顶部↑

公司介绍 | 网站介绍 | 网站优势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帮助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5a5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明威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